Saturday, July 17, 2010

念念不忘的牛油杯子蛋糕 ~ Butter Cup Cake



绵绵细雨的早晨,尚若有牛油杯子蛋糕及热茶当早餐,那该多好!
想着梦着,还是行动了。虽然赶不上今早的早餐,明早也好。
所谓迟到好过没到,免得思念。

一小时后,二十三杯小蛋糕出炉了。
蛋糕一出炉,我与老公就迫不及待的尝一尝。
我做了九个纯牛油蛋糕,以蔓梅打印。
十四个巧克力粒蛋糕,将那一粒粒的巧克力粒藏在蛋糕了。
我俩你一口,我一口;尝了两种口味的小蛋糕。


浓浓的巧克,好吃!


家公的纯牛油小蛋糕

想想,我家阿嫲可是大理石牛油蛋糕的高手,只可惜我们都没这个荣幸了。
只好在记忆里品尝那让我们念念不忘的味道。

食谱:
200g 无盐牛油
90g 细糖
½ tsp 盐
4 颗 蛋
½ tsp 香精 Vanilla Essence
225g 蛋糕面粉
½ tsp 发粉
135g 鲜奶/淡奶


做法:
1.先把无盐牛油,细糖和盐用搅拌器打发。
2.慢慢加入蛋液和香精。 继续搅拌均匀。
3.筛入面粉还有发粉及鲜奶。搅拌均匀。
4.把面糊放入烤杯,加入巧克力粒或蔓梅。
5.放入预热200'C的烤箱,烘烤大约20分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